前一陣子在書局買了盤動物棋來敎衡如何下棋

想說有時在家裡玩些靜態的

選這種動物棋比較不必敎太久,因為小孩對動物的感受比較強

什麼強什麼弱他們比較有概念

 

衡爺(就是衡爸他爸)是個象棋大師

也因此衡爸自小就對象棋沒什麼興趣

因為在家玩棋從來沒贏過

衡爺想說看能不能刺激出衡爸鬥志,結果衡爸因為老是輸反而不玩了.

 

因此衡爸為了保持衡仔下棋興趣,特地"餵"衡棋子吃

衡也不出所料很愛玩(每盤都贏嘛!)

但是時間久了,衡對棋子比較有概念後,他發現不太對勁:

 

"把拔~ 你的象為什麼要走這裡,這樣會被我的老鼠吃掉耶!"

"喔!我沒注意到,那你就吃吧!"

"你不要讓我喔!"

"我知道,我知道"

 

於是衡爸我還不能讓的太明顯

要很小心的"放水"

但是這樣子走棋我實在太累,一不小心贏了幾盤

於是我跟衡提議

 

"我這次拿掉一隻象,一隻獅子,一隻老虎讓你好不好?"

"好吧!"

 

這次下下來,衡一路勢如破竹,眼看就要贏得勝利,就在臨門一腳(就是差一步就要贏,而且輪到他走)時,衡仔突然跟我說:

 

"把拔~你剛才不是讓我一隻大象,一隻獅子,一隻老虎嗎.你現在可以把它們放回來了"

天啊~

你還真的不讓我讓你丫! 

 

 

厚~~~~衡還真是 Smart  !!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