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來介紹一下衡爸自家烘焙的咖啡

 

先秤好要烘的生豆



 

陽台上烘豆設備鳥瞰


右邊是網購的"幾粒米烘豆機"(為什麼叫幾粒米我也不知道),架在小瓦斯爐上.左邊是我的手錶和溫度計表頭,要觀察和記錄溫度變化用的,現在溫度計是插在烘豆機裡面.中間那個黑色方型是舊的抽風扇.

 


打開蓋子看看,烘豆機就是一個圓滾筒有馬達可以轉.當然拿來炒花生也是可以的.左下角可以看到我自己用鮮奶桶改裝的進豆用漏斗.

 


開始烘豆,就是開火開馬達,然後把生豆倒到烘豆筒裡.豆子在筒裡滾的嘩啦嘩啦的響.大概130度就會開始冒煙.抽風扇可以看情形打開.這照片是舊的抽風扇.


 新風扇


這是我現在用的抽封扇,因為原來的抽風扇是塑膠的,抽了一段時間扇葉邊緣都熔化了.所以我去跳蚤市場買材料組了這一台,全金屬的抽風扇150,架子50,和U型扣40.加起來才240-搞定.當時花了一點腦筋去把風扇固定在架子上,所以很有成就感,把它命名為"衡爸一號抽風扇".

新風扇再來一張  



 

烘完後滿地銀皮


這就是烘咖啡和烘花生最大的差異---咖啡豆的銀皮.飛的滿地都是,這就是衡媽不讓我在廚房烘的原因.要解決就只有買專業烘豆機---非常貴就是了.

 

烘好的豆


這是最近一次烘的,巴西黃波旁300g.說真的烘得連我自己都覺得超讚.

 

當然烘豆還有一籮筐的事情可說,但是好像已經寫好多了.

 

衡媽以前曾質疑"要喝杯咖啡一定要這麼麻煩嗎?"

 

不過她後來變成"沒有這麼麻煩的咖啡我不喝".

 

衡媽妳再忍耐一下吧!(等生完寶寶再喝了)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